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防疫當度假 隔離旅館奧客多

雲林縣的防疫旅館,每天住宿費用約1700元至3500元,包含一天三餐。記者陳雅玲/翻攝
雲林縣的防疫旅館,每天住宿費用約1700元至3500元,包含一天三餐。記者陳雅玲/翻攝

疫情還看不到盡頭,許多短期居家隔離檢疫者被安置在各縣市的防疫旅館,卻傳出各種怪象,有人指定菜色要求「吃好一點」,甚至還問「沒有供應下午茶嗎?」防疫人員大嘆難為,表示防疫旅館不是五星級飯店。

「我不吃炸的、煎的;不吃芋頭、茄子、不要苦瓜」,各地都有受檢疫者把防疫旅館當餐廳、飯店點餐,相關人員單是應付每天的用餐需求就頭痛。

以雲林為例,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防疫旅館每天包三餐的費用約一千七百元至三千五百元,提供含四樣配菜的雞腿便當,搭配一杯珍奶,也有旅館提供雙主菜便當搭配一顆蘋果,「這樣的菜色差嗎?」

還有檢疫者要求設吸菸區,甚至提出「旅館不幫我洗衣服,可不可以在房裡放台洗衣機」,曾春美說,「防疫旅館是為防疫,不是提供度假」。

台中市居家檢疫替代所入住超過五成,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替代所提供的服務不包含房務,不少檢疫者入住後,對原本說好的規定翻臉不認。

少數檢疫者存著「花錢是老大」心態,檢疫規定禁止清潔員進入房間,有入住者把廁所弄得一團亂,卻要求客房服務。

還有人狂叫外送,不滿都被攔下,抱怨「來檢疫不是來被坐牢的」,揚言要投訴。

防疫旅館要求每個房間都要有對外的窗戶通風,新北市卻有房客說「打開窗戶,看到對面都是曬內衣褲,影響心情」,要求換房。

不少入住的檢疫者是返台留學生,有家人照三餐來送飯,甚至送宵夜、下午茶,第一線人員說,檢疫替代所規定不能叫外送,但沒禁止家人送東西,少數檢疫者家人送的次數太頻繁,管理人員只好拒絕,對方軟硬兼施,讓人不勝其擾。

北市防疫旅館每日最低價從二千多元到一萬元,入住者的需求百百種,有人把家裡的鍋碗瓢盆都帶到旅館,在房內煮東西,不時香氣四溢,讓旅館人員傻眼。但也有部分旅館很貼心,會為入住者買好拋棄式內衣褲,還有業者會為入住者製作「畢業紀念冊」帶回家。

台北市旅館公會理事長韋建華表示,很多情況都不能責怪客人是「奧客」,但疫情期間人人自危,有時無心的舉動,就會造成周遭人很大的壓力。

北市觀傳局觀光產業科長陳雅慧坦言,「台北的防疫旅館收費略貴,但也因此服務到位」。由於盡力滿足民眾需求,目前已較少接到抱怨。

居家檢疫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