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台鐵車長3採陰性 但獵巫已傷人心

昨證實台鐵車長三採結果為陰性。示意圖非當事人。
昨證實台鐵車長三採結果為陰性。示意圖非當事人。
記者許正宏/攝影

台鐵一名車長因和磐石艦確診者去過同一家健身房,日前主動通報篩檢,隨後出現發燒、肺浸潤等症狀,消息傳開後引發乘客恐慌,也連帶使得台鐵淪為被獵巫對象。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證實,該員三採結果為陰性。

昨天本報與該名車長聯繫上,但他僅表明近期只想先靜養,不想被打擾。台鐵其他基層員工則替他抱不平,對於旅客無理言語更是感到無奈又生氣。

一名列車長就說,能夠理解現階段整個社會因防疫都繃緊神經,敦睦艦隊卅一人染疫,大眾可能就對整個軍人有疑慮,當台鐵員工傳出疑似感染,台鐵也被貼上標籤。近兩天驗票時,他發現有未售出的座位被占用,上前查票,未料對方竟說「你們現在很危險,為什麼要主動接近我們」,讓他感到很受傷。

另名列車長說,前天有旅客對他指指點點,「你一天到晚接觸上千人,全身上下都有細菌吧」。也有列車長說,不應指責誰去健身房,或哪個交通單位變成防疫破口,因為沒有人希望生病,更不應把對疫情的恐慌加在第一線人員身,像是脫口「南部的車長是不是都很有事」,對大家都不公平。

一名司機員坦言,人云亦云在疫情期間更為明顯。另名員工說,理解台鐵不想要在尚未確診前造成恐慌,但不講反而會讓內部更慌,希望未來對於消息發布能夠更主動,也能避免台鐵人被獵巫。

防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