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縣市政府公布足跡太細 確診過來人制止:很獵巫

敦睦艦24名確診官兵足跡陸續由地方政府公布。示意圖。圖/軍聞社提供
敦睦艦24名確診官兵足跡陸續由地方政府公布。示意圖。圖/軍聞社提供

敦睦艦24名確診官兵足跡陸續由地方政府公布,不過由於公布到店家名稱,一名確診過來人「秋口(化名)」受訪表示,她非常焦慮,認為公布過細會造成「獵巫」,不僅非必要、店家大受影響,且也恐讓下一位確診者不敢說出自己去了哪裡,更不利疫情調查。她呼籲縣市政府停止,如要公布,可公布街區就好。

秋口表示,依過往經驗是透過旅遊、接觸及曝光史判斷病源,曝光史是指和確診者去過同一個地方,不過因曝光史確診在台灣微乎其微,且加上自己經驗及無症狀者不會咳嗽較不會傳染,自己在未發病之前也曾去過店家,當時事後對店家消毒,也沒有公布。

秋口指出,地方政府公布太細有點作秀,造成不必要恐慌,她有在高雄的朋友現在都不敢出門。她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做很多,希望地方政府能和中央通力合作。

秋口也說,如真的需要公布請大家注意,之前也曾公布確診案曾到過某老街,該老街後來全面消毒、知道自己去過的民眾可自主健康管理,最後也沒傳出因此有人確診。她認為,不應該針對一間店家「針對性太強」,讓店家承受巨大壓力。

秋口指,自己確診後,對因自己而受影響的人也很在意、愧疚,如果講出來就會被獵巫,那恐怕之後確診人疫調時,會選擇隱瞞足跡,因為「我們也有自己想保護的人」。

另外秋口也說,大家在批評軍醫隱瞞、忽略,這也非常獵巫,她以自身經驗表示,她是非出國、但為出國返國者的接觸者,自己也曾去診所就診,她並不會怪罪當時醫師沒有診斷出來,因為醫師已經可診斷出99%的人,而自己是特例。

新冠肺炎 健康管理 焦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