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英籍情侶「有損我國形象」 疫情中心:不給補償金

抱怨居家檢疫環境「像監獄」的英籍情侶,當事人已向花蓮衛生局致歉,報導的英國廣播公司也將新聞下架,風波落幕,但這對情侶能否領取一萬一千元的防疫補償金,成了另個話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例行記者會被問到此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公道自在人心」;晚間指揮中心定案:「有損我國形象,不給防疫補償金」。

英國廣播公司BBC前天報導,一對在花蓮居家檢疫的英籍情侶,抱怨環境「像監獄」,不實報導傷害我國際形象,造成軒然大波。

花蓮縣衛生局昨表示,當事女子前天深夜傳簡訊道歉,強調對母親投訴BBC一事,事前不知情,她很感謝衛生局所做的一切,她只能道歉,並正努力撤下該篇報導。BBC昨天已將報導從網站下架。

這對情侶今晚將解除檢疫隔離,是否可申領每日千元的防疫補償金?花蓮縣社會處表示,防疫補償金對象未區分本國或外國人,但兩人來台觀光並非工作,是否應予補償,需要釐清。

衛生局表示,這對情侶將在今晚十一時五十九分解除隔離。

防疫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