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日本入境管制搞烏龍!時差算錯 首日逾90人直接入境

日本政府對從美國入境人士強化管制措施26日上路,首日上路就因為時差計算出錯,發生逾90人檢疫疏漏。
日本政府對從美國入境人士強化管制措施26日上路,首日上路就因為時差計算出錯,發生逾90人檢疫疏漏。
美聯社

日本政府26日起對從美國入境人士強化管制措施,籲請在指定場所待命14天及避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不過,首日上路就因為時差計算出錯,發生逾90人檢疫疏漏。

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日本政府繼籲請從中國、韓國及歐洲等地入境人士待命2週後,這項措施從26日起到4月底擴及從美國入境人士。

不過,日本新聞網(NNN)報導,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昨天上路的擴大管制措施,卻發生從美國入境的逾90人檢疫疏漏。

昨天下午一架從美國芝加哥飛抵日本成田機場的全日空航班,機上搭載76名旅客及16名機組員,只接受一般檢疫就直接入境。

檢疫疏漏原因是時差計算出錯,成田機場檢疫所將針對搭機名單,重新籲請這些人在自宅或旅館等地待命14天,並避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這項措施是針對日本時間26日零時後起飛航班乘客作為對象。厚生勞動省等單位表示,因為成田機場檢疫所檢疫官在計算時差時出錯,雖然檢疫時有對機上乘客及機組員測量體溫,但沒有籲請待命14天、避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及發給健康調查問卷。

COVID-19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