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醫護手套下慘白的雙手 「這是天使的皺痕」

醫護人員脫下手套後,雙手滿是皺痕,網友稱讚「天使的皺痕」。
醫護人員脫下手套後,雙手滿是皺痕,網友稱讚「天使的皺痕」。
圖/翻攝自台東大小事(109年)臉書

一名台東退休醫護人員昨天在臉書社群貼上幾張醫護人員穿上防疫隔離衣,及脫下手套後雙手發白、滿布皺痕的照片,有網友說:「這是天使的皺痕」。

「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醫護人員的辛苦!」羅姓退休醫護人員說,自己從事醫護廿八年,了解醫護人員的辛苦。當年她也歷經SARS的抗疫過程,尤其穿上隔離衣,絕對不是外界想像這麼輕鬆。

她說,現在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心理承受的壓力非常大;一方面要面對醫院裡的高風險,一方面又怕會把病毒帶給家人,更要面對旁人對醫護人員的歧視和異樣眼光。

她強調,「我的動機很簡單,就是多給醫護人員鼓勵、打氣和掌聲。」雖然照片中的人物不是自己,相信大家看到照片後,都能同理心去看待每一位抗疫的人。

羅姓退休醫護人員貼文一上臉書,讓眾多網友特別有感,紛紛留言稱讚這名醫護人員「讓人太心疼了!辛苦您了」、「最美的雙手」、「這雙手是天使的皺痕」。

有醫院加護病房護理師表示,穿上防護隔離衣,不用十分鐘就會滿身大汗。雙手起皺紋是家常便飯;因隔離衣穿脫費時,上廁所不易,就必須穿上成人尿布。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