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醫檢師扮無聲尖兵 實驗室裡和新冠肺炎打仗

為防範新冠肺炎,除護理人員外,負責篩檢的醫檢師也無聲守護民眾健康,彰化醫院檢驗科主任游雅言指出,醫院檢驗師中有6人專責新冠肺炎篩檢工作,工作量雖增加,但沒人喊苦。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不斷升溫,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統計,截至今天為止,台灣已有77例確診病例。

為防範新冠肺炎,醫護人員都動了起來,在衛福部立彰化醫院的實驗室,有一群人身穿防護衣、手戴2層口罩,在生物安全操作櫃中操作檢驗儀器,負責檢驗的醫檢師有如無聲的尖兵對抗新冠肺炎病毒。

彰化縣有2間醫院,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定為新冠肺炎專責檢驗機構,彰化醫院即為其中之一,負責雲林、彰化2縣有關新冠肺炎的檢驗工作,也要支援台中市和南投縣;而彰化醫院負責檢驗新冠肺炎病毒的實驗室分為酸萃取區、試劑準備區、PCR後操作區,每份檢體都要經過萃取、去活化試劑、放大偵測等程序,才能檢驗出是否有新冠肺炎病毒。

「最近為了新冠肺炎,大家的工作量都增加了」,彰化醫院醫事檢驗科主任游雅言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檢驗科原有24名醫檢師,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有6人都調去專門檢驗和新冠肺炎有關的病例,加上原有要檢驗的病例,大家的工作量都增加了。

游雅言指出,檢驗新冠肺炎最快也要4到6個小時才能得出結果,由於事關重大,大家在檢驗時都小心翼翼,有時遇到週末假日,病毒沒有放假,所以假日也要加班,在最短時間內確認檢體是陰性或陽性,不敢大意。

醫檢師游詩瑩則說,檢驗結果會影響檢體當事人要隔離住院或是回歸正常生活,只要看到檢驗結果是陰性,大家就會鬆一口氣,但如果是陽性,則要複驗確認;至於疑似感染者至少要採2次,這些狀況都增加大家工作的負擔,但大家都不喊苦,只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讓疫情早日降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