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像國際孤兒」她受困波蘭受歧視 返台之路如逃難

旅歐台灣人王小姐受困波蘭,提及在當地搭巴士,前三排禁止乘坐,要與司機保持距離。
旅歐台灣人王小姐受困波蘭,提及在當地搭巴士,前三排禁止乘坐,要與司機保持距離。
圖/王小姐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在英國工作兩年、最近在波蘭訪友的王小姐說,她原本預計從波蘭經德國返台,但各種管制措施和國與國間的交通中斷都是突然發生,如今因巴士車次取消讓她受困波蘭,感嘆自己「好像國際孤兒」,只能繼續留在波蘭一晚。

王小姐說,如果繼續受困波蘭,很怕錢花光後只能流落街頭,再不離開就回不了台灣;她漏夜搶價格翻倍漲的回台機票,從沒想到「回國之路竟然像逃難」,直說「好想回台灣」。

王小姐原本打算十八日從德國返台,昨晚在波蘭華沙要搭夜間巴士去德國,巴士站卻突然宣布因疫情車次取消,且只有波蘭語廣播,沒有英語版,造成現場騷動,幸好有一名波蘭當地人主動幫在場的人翻譯,才知道發生什麼事。

至於與她同行的台灣友人,原本今天一早要從波蘭飛回台灣,昨天下午卻臨時接到航班取消的通知,剩下的航班票價翻倍,華沙到台北的機票從新台幣二萬漲到四萬元。

王小姐說,波蘭現在國內只允許藥局、超市、餐廳等營業,且餐廳僅能外帶,所有大型活動暫停,知名集中營博物館、國家公園都停業。一系列措施都很突然,若不是有波蘭當地友人告知,她也不知道相關資訊。

王小姐原在英國倫敦的觀光景點從事服務業,因常接待陸客,一個月前她問店經理如何防疫,對方竟回她「妳反應過度」,後來英國出現確診個案,才發給員工乾洗手液。店經理還告訴她戴口罩沒用,多洗手才最重要。

但是她很想在工作時戴口罩,卻聽聞有大陸留學生疑因戴口罩挨揍,她又是華人面孔,「沒戴口罩就已被歧視了」,她曾到藥局要找口罩,店員一看到她的臉就往後退三步。還有一次她在葡萄牙搭車,同車的當地年輕人對她怒吼「妳有新冠肺炎病毒嗎?」

她說,疫情在歐洲蔓延之後,英國藥妝店的乾洗手液上架就被搶購一空,口罩也買不到了。她最近到德國、波蘭訪友,跑了兩國、共十間藥妝店和藥局,最後在波蘭南部小鎮才買到口罩,而且一片要價新台幣五十五元,且非醫療用,是一般不織布口罩。

王小姐說,現在波蘭街道、車站上也看得到當地人戴口罩。但口罩很珍貴,她打算把得來不易的口罩留到搭機回台時再戴,身上也備妥乾洗手液和肥皂。

新冠肺炎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