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尿液和糞便都被證實能傳播新冠病毒,那放屁呢?

放屁示意圖。
放屁示意圖。
圖/shutterstock

新冠肺炎疫情人人字危,先前大陸防疫專家鐘南山團隊從尿液和糞便中分離出冠狀病毒,證實排泄物中確實有病毒存活,就有提出疑問:既然屎尿都有了,那屁也會傳播嗎?

知乎科普公眾號「阿源老師」指出,如果要形成屁鼻傳播,需要屁裡帶出來大便,或者很小的糞便顆粒,它們才能載著病毒一直飄到下一個人的鼻子裡。通過褲子裡出來的屁都是很純粹的氣體,雖然臭,但是糞滴無法通過褲子,所以穿著褲子放屁是安全的。曾經有科學家做實驗,穿褲子對培養皿放屁,第二天培養皿中沒有生長細菌。

然而又衍生出另一個問題,褲子能隔絕傳染,為何同樣是普通布料做的布口罩就不行?阿源老師提出兩點解釋,一個是隔絕的東西不同,褲子隔絕的糞便多為乾燥,而口罩隔絕的液體則溼潤,滲透力更強。

另一方面距離也是重點,嘴和鼻子與口罩的距離通常不會超過1公分,但是鼻子與褲子的距離較遠,就算是身高150 公分,距離也有接近70公分,而且是與重力是相反方向。

口罩 放屁 新冠肺炎 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