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賣口罩無償業務 尊重藥師辛勞

「你們賣口罩都已經賺飽飽,分點東西給我會怎麼樣嗎?」當著藥師的面,被發現順手牽羊的客人如此回嗆。著實一盆冷水澆熄了藥師服務民眾之熱忱。

事實上,全台各地辛苦的社區藥局藥師,由口罩管理、消毒裝袋、替民解惑,一天平均得多加班兩個多小時,才能完成每天的口罩發放任務,繁重的業務使得身心俱疲不說,還得提心吊膽,面臨忙碌之餘可能伸出「第三隻手」的客人,令人不捨與心痛。

許多民眾以為,口罩販賣是替藥局增加收入,殊不知,所有口罩營收必須全數上繳國庫。社區藥局藥師消毒雙手,確認口罩清潔並封口裝袋,所有的人事、物料成本也都由藥局自行吸收,當藥師們決定「無償」接下配發口罩的業務時,就是本著專業服務民眾的心,一方面秉持醫材管理是藥師專業,另一方面希望能為民眾傳遞最正確的防疫訊息,降低社會紛擾,因此藥師們義不容辭扛起鎮守社區防疫前哨站的重責大任。

相信台灣群眾是充滿道德熱忱且願意見義勇為,希望民眾如果在藥局購買口罩時發現不法之徒,切勿姑息縱容進而影響民眾權益。藥師守護民眾健康的同時,也冀望民眾愛護並尊重藥師專業。

此外,遏止疫情需要全民共同把關,任何一點疏漏都不能放過,民眾有任何防疫問題,盡管請教社區藥局藥師。唯有專業藥師與民眾分工合作、群策群力,始能交織出堅強的防疫網絡,平安度過疫情難關。

藥師 口罩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