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網問誰想出「衛生所」 他憶起讓台醫療走向國際關鍵人物施純仁

前衛生署長施純仁醫師任內設立《醫療法》完善國內醫療體系,是讓台灣醫療走向國際的關鍵人物。
前衛生署長施純仁醫師任內設立《醫療法》完善國內醫療體系,是讓台灣醫療走向國際的關鍵人物。
聯合報 陳炳坤 1990/03/26

為了分擔藥局人員的負擔,全國303家衛生所加入口罩實名制行列,也因為加入衛生所,讓部分難以買到口罩的地區居民成功買到,也因此讓網友好奇「當初為什麼要成立衛生所?」,並在PTT上發文詢問,結果釣出了讓台灣醫療走出國際的關鍵人物。

網友15日在PTT八卦版上提問「台灣是哪位天才想出衛生所?」內文中提到,台灣因為美國大量金援而能在戰後建設醫療設施,當時的人跳脫蓋大醫院的想法,認為應在各地建立衛生所。這名網友表示,就現在來看,每個鄉鎮市都有衛生所比較好,因為只蓋幾間大醫院,對偏鄉地區的民眾較不方便,因此好奇詢問:「有沒有台灣誰想出每個鄉鎮要有衛生所八卦?」

其他網友多數認為,台灣會提出要建衛生所是日治時期留下的公衛觀念,在日本來統治台灣初期,為遏止瘧疾等疾病傳染,因此廣設醫院、宣導衛生常識,為台灣醫療建立基礎。不過其中一位網友的答案是「前衛生署長施純仁」。

施純仁醫師原為外科醫生,1986年被延攬至衛生署擔任署長,秉持「預防大於治療」原則,積極投入登革熱、小兒麻痺等傳染病防治。另外任內也制定《醫療法》,並修訂行政院《衛生署組織法》,規劃建立台灣地區醫療網,完善醫療體系,也才能讓台灣醫療走上國際。

口罩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