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該居家檢疫隔離卻外出 12人違法遭罰1至15萬元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相關接觸者或有中港澳旅遊史者需居家隔離或檢疫;但國內陸續出現有居家隔離、檢疫的人外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統計居家檢疫九人、居家隔離三人不遵守規定,已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若屢次違規不排除將公布姓名,並強制送到檢疫所。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因擴大檢疫對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2月11日,共383人居家隔離、約1萬人居家檢疫。

他指出,上述兩類民眾,前者由衛生機關每天打電話追蹤兩次,後者由里長或里幹事每天不定期電話追蹤,確保檢疫隔離兩周不得任意外出。1月29日起使用定位手機進行電子監測,檢疫者有症狀、外國人來台會優先發給定位手機。

莊人祥說,居家檢疫、隔離期間若不遵守規定,違反檢疫規定逕自外出或搭大眾運輸工具,將視情節開罰1萬至15萬元;屢次違規將強制隔離,若失去聯繫將公布姓名。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