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持健保卡買口罩!愛滋患者憂身分曝光 藥局回應:不顯示紀錄

持健保卡買口罩,愛滋患者擔憂身分曝光,藥局回應:不會顯示就診領藥記錄。 圖/台中市新藥師公會理事長邱建強提供
持健保卡買口罩,愛滋患者擔憂身分曝光,藥局回應:不會顯示就診領藥記錄。 圖/台中市新藥師公會理事長邱建強提供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民眾瘋狂搶買口罩,導致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政府因此宣布實施口罩實名制,民眾得持健保卡到特約藥局購買,讓一些愛滋感染者擔心身分曝光。對此有藥局在臉書回應,「兩者系統不同,不會顯示就診領藥記錄,更不會外洩隱私,請大家放心。」

台北市的「71恩典藥局」在臉書發文表示,作為一家愛滋藥物調劑的指定藥局,「最近也常常被H朋友以及團體詢問口罩實名制,購買插卡的這個動作會不會暴露了自己的隱私?」

71恩典藥局指出,口罩的上傳系統是搭載醫療機構與健保署之間VPN資料傳輸的子系統,與一般就診或領藥時所使用的系統不同,既不會跳出視窗,也無法顯示就診領藥記錄,甚至不會顯示是否從中港澳入境的訊息。

另外在這子系統的介面,除了使用健保卡之外,也有針對卡片不良所設計的第二途徑,只要輸入身分證及生辰八字一樣可以上傳之後購買領取,完全沒有健保IC卡資料被讀取的問題,所以大家可以放心,視自己的需求購買,

口罩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