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寵物也會傳染武漢肺炎? 恐慌民眾摔死家中貓狗,挨批殘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粉絲專頁指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貓狗等寵物會傳染新型冠狀病毒」。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粉絲專頁指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貓狗等寵物會傳染新型冠狀病毒」。
圖/翻攝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粉絲專頁

微博上不少人貼出許多地方所見貓狗被摔死的照片。<br />圖/翻攝自微博
微博上不少人貼出許多地方所見貓狗被摔死的照片。
圖/翻攝自微博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近日就有大陸媒體引述專家話語稱「寵物也會傳染新型肺炎」,讓恐慌的民眾把家中的寵物摔死,網友痛批殘忍。

武漢肺炎已引起全球恐慌,不過多數的恐慌來自無知,也就是對接收的資訊不清楚、不了解。近日大陸就有媒體引述專家的話稱「寵物也會傳染新型肺炎」,再度引起民眾恐慌,不少人將家中養的貓、狗摔死,許多網友痛批這些飼主「自私又殘忍」。不過該媒體隨後已將錯誤訊息刪除。

我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粉絲專頁也在今(31日)PO文,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指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貓狗等寵物會傳染新型冠狀病毒」,因此絕對無需恐慌到棄養家中寵物。現在關於武漢肺炎的資訊太多太亂,民眾對於接收的資訊要懂得查證,看政府衛生單位的資訊較為可靠。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