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清冠一號公費適用對象擴大納產婦 孕婦、兒童再研議

清冠一號公費使用對象於九月十五日限縮後,是否再擴大使用對象引發關注。
本報資料照片
清冠一號公費使用對象於九月十五日限縮後,是否再擴大使用對象引發關注。 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清冠一號公費使用對象於九月十五日限縮後,是否再擴大使用對象引發關注,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楊表示,今討論經過四度修正,決議增加三項重症風險因子對象,分別為「控制不良高血壓者」、「出血性/消化性潰瘍」、「精神疾病患者」,但12歲以下兒童及孕婦仍不開放公費清冠一號使用,但婦女產後可使用。

清冠一號九月十五日僅針對高風險族群使用,引發爭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原訂上周五針對試行二周後討論是否擴大適用對象,因故改至今天討論。

柯富楊表示,今與衛福部討論清冠一號公費適用對象範圍,重症風險因子再增加三項,分別為「控制不良高血壓者」、「出血性/消化性潰瘍」、「精神疾病患者」,同時也從寬認定重症風險因子的解釋,包含有過敏史的民眾,如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氣喘;慢性肝病,如病毒性肝炎、脂肪肝;心血管疾病,如高血脂、高尿酸;失能,如癲癇。

柯富楊表示,先前不斷爭取孕產婦及12歲以下兒童使用公費清冠一號,今會議僅通過開放「產婦」使用公費清冠一號,即婦女產後可用,但對於懷孕中的孕以及12歲以下兒童,需待衛福部中醫藥司及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研議後,再決定是否開放。

他表示,12歲以下染疫兒童目前沒有相對應藥物可使用,截至今年七月底,已有七萬多名兒童使用清冠一號,也未有明顯副作用,盼衛福部未來能持續開放。對此,衛福部中醫藥司司長黃怡超表示,有關今天會議討論事項,正彙整資料中,待指揮中心核定後正式對外公布。

心血管疾病 清冠一號 異位性皮膚炎 過敏性鼻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