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王必勝鬆口:入境「0+7」10月中旬前開放 入境唾篩PCR改4劑快篩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接受電台節目專訪透露,邊境唾篩PCR政策將改為4劑快篩,最快下周上路。圖/取自「新聞放鞭炮」節目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接受電台節目專訪透露,邊境唾篩PCR政策將改為4劑快篩,最快下周上路。圖/取自「新聞放鞭炮」節目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表示,機場若不做唾篩PCR,要如何進行快篩等規畫都已擬定,僅剩實施的時間待決定。他今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電台節目「新聞放鞭炮」專訪時說,邊境唾篩PCR將改為快篩,入境旅客將獲得4劑的快篩,在七天自主管理期間使用。

王必勝昨說,若入境機場人數上升,檢驗恐造成等候時間過長,因此指揮中心都已有規畫,當不做唾液篩檢後,怎麼發快篩進行篩檢措施等等,目前只剩實施時間待決定。

王必勝今天說,本來預期疫情這周或下周最高點,看起來可能上周就是最高點,當初設定條件達高點、趨勢向下就大幅度開放,只要觀察再一周就可以確定。

王必勝說,「0+7」上路時間最快在10月15日前上路,同時也將放寬七天自主健康管理規範,將有大幅度鬆綁。但在此之前,下周將率先將入境唾液快篩PCR政策,改為快篩即可。

王必勝表示,入境旅客將獲得4劑的快篩試劑,在「3+4」隔離期間,以及後續將更改為「0+7」的七天自主管理期間使用,建議出門前使用,若陽性就自主通報。

王必勝也說,指揮中心也將開放「一般社會訪問及觀光」入境,也就是開放自由行,世界各國的旅客屆時都可以來台灣,但實施日期仍待決定。

「0+7」規畫將公布 王必勝:10月中旬以前 最晚10月15日

【聯合報/ 記者鄒尚謙/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防範新冠肺炎近3年,國人引頸期盼邊境何時開放「0+7」。外傳「0+7」即將上路,只剩公布時間未定。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早上接受媒體人周玉蔻電台「新聞放鞭炮」專訪說,「0+7開放的時程應該會落在10月中旬以前」,0+7的後七天自主管理也會更加鬆綁。

王必勝今接受專訪一開頭就表示,今早上行政院討論過後,會後記者會上後可能會公布「0+7」的規畫,但時間點上未明朗,僅透露會在「10月中旬以前」,最晚10月15日,強調仍要「再觀察疫情一周」。

「0+7」政策上路後,後面七天自主防疫也將同步調整,王必勝說明,先前自主防疫不能外出用餐、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但這樣的限制,對觀光來講就沒有意義,因此這部分也會大幅度鬆綁。

對於外傳可能要選10月10日國慶日上路,王必勝說,沒有考慮這方面,指揮中心用專業的部分(規畫)。

指揮中心預計下周宣布0+7開放日期,王必勝說,不會是10月1日,我們會做綜合判斷,也請專家一起幫我們看,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開了專家會議對這件事情做研究,會議上專家都認為要走向開放,可是要在國內疫情可控、趨勢向下的情況之下找時間點,我們依據專家建議找時機。

王必勝說,我們有66國互惠免簽,外交部是在分成兩階段在恢復,前面已經恢復54國,後面會再把剩下的都恢復。現在進來都是免簽。對於沒有互惠免簽的國家,我們會開放「一般社會訪問及觀光」,等於世界各國都可以來我們台灣。中國部分會請陸委會再做評估。

關於口罩令何時解除,王必勝說,國人配合度高,簡單又有效的防疫方式,會比較晚解除口罩令。現在是都要戴,某些情況可以不戴,未來疫情趨緩,「我們會說都不用戴,什麼情況要戴,都會講清楚」,這樣方式慢慢進行,口罩對於新冠肺炎、流感都有保護效果,但大眾捷運系統、密閉空間是都一定要戴。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透露,最快今天會公布邊境0+7規畫,預計10月中旬以前上路。記者黃仲明/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透露,最快今天會公布邊境0+7規畫,預計10月中旬以前上路。記者黃仲明/攝影

唾液快篩 PCR 健康管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