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雙北疫情攀升! 柯文哲:現在起嚴禁逐桌敬酒、唱歌要戴口罩

疫情再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市議會備詢時表示防疫將趨嚴,有嚴禁敬酒、唱歌要戴口罩等措施。記者曾吉松/攝影
疫情再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市議會備詢時表示防疫將趨嚴,有嚴禁敬酒、唱歌要戴口罩等措施。記者曾吉松/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議會總質詢,議員徐巧芯因確診透過視訊質詢柯文哲,目前北市疫情狀況?柯文哲今天表示,雙北疫情已經開始上升,他也要利用備詢機會講,「從現在開始,要嚴禁逐桌敬酒,之前管得不緊,但現在要嚴禁逐桌敬酒,另外,唱歌的場合要戴口罩,有微解封,也要有加嚴管制。」

柯文哲說,北市府今天早上有開防疫會議,台北市目前住院、確診數都有在上升,雙北地區已經達到確診一萬一千人,雙北的疫情會走在其他城市前面至少兩周,估計兩周之後,台中、高雄疫情才會再上來,不過雙北已經再上升了。

柯文哲說,「從現在開始,要嚴禁逐桌敬酒,吃飯可以吃,不過不准敬酒這樣動,還有唱歌的場合,要戴口罩。開始要一步一步,依照疫情管制。」

徐巧芯今天在議會質詢柯文哲,徐說,中央預測這波疫情會從九月下旬達高峰,社區感染到年底,市府相關防疫?柯文哲說,為了提高第四劑覆蓋率,今天衛生局將公布第一波機關,被列管第四劑沒有達到90%的名單,讓機關知道已經開始注意了;另外,9月30日就會公布台北市236高國中小學教職員,疫苗沒有達到90%的也會要求。

柯說,北市府會在一個月內,疫苗施打鎖定65歲以上、還有學校、特殊團體如運輸防疫醫院等分三組處理。

徐巧芯問柯文哲,防疫是否會升高?柯說,他也要用今天的機會講,從現在開始,要嚴禁逐桌敬酒。

柯說,尤其現在選舉到了,參選人跑攤,現在要嚴禁敬酒,這樣傳播力太大了,儘管指揮中心先前就沒有開放,但之前抓的不緊,現在會更嚴格。

徐巧芯也問柯,選舉年會有很多集會、造勢活動,會不會有人數限制?柯文哲表示,要看疫情,韓國就是在總統大選前一個月失控,感染到總人口35%,約超過一千多萬人確診,這個要注意。

另外,中秋節將至,很多活動上周已經開始,地方很多里長鄰長也都確診,柯文哲說,防疫從2021開始,已經有兩次動員,北市府今天已經下令,500床以上的醫院,專責病床數要從5%下令調高到10%,已經在動員。

議會總質詢,議員徐巧芯因確診透過視訊質詢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林麗玉/攝影
議會總質詢,議員徐巧芯因確診透過視訊質詢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林麗玉/攝影

柯文哲 疫情升溫 確診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