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疫情降溫指揮中心降級有規畫?莊人祥:時機未到

本土疫情逐漸趨緩,死亡及中重症個案人數也隨之下降。指揮中心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本土疫情逐漸趨緩,死亡及中重症個案人數也隨之下降。指揮中心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全台疫情持續走緩,今本土新增3萬1152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今日與上周二本土3萬5914例相比,降低13.4%,有整體趨勢下降。連日以來疫情降溫的態勢明顯,是否指揮中心有規劃降級?對此,莊人祥則說,世界衛生組織仍把新冠肺炎定為「緊急公衛事件」,因此降級時間「還沒到」。

莊人祥昨表示,每周一的確診人數都會大幅降低,主要還是因為周末國人篩檢人數減少,但與上周一相比下降近4000例,降幅是7.3%。

今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疫情概況,本土新增3萬1152例,莊人祥則說,今日與上周二本土3萬5914例相比,降低13.4%,有整體趨勢下降,但幅度比較緩和一點。

疫情持續緩降中,各界都相當關心指揮中心是否有降級相關的規畫?對此,莊人祥表示,過去指揮中心在每日0病例時也都維持一級開設,何況目前WHO仍把新冠肺炎視作「緊急公衛事件」,因此降級時機「目前還沒到」。

莊人祥說明,台灣致死率在萬分之17,要到千分之一以下才是所謂的「流感化」,因此還需要再努力,未來若有疫苗次世代,指揮中心也都會提供給民眾接種。

新冠肺炎流感化的路途仍然遙遠,同時面對即將來臨BA.4、BA.5變異株疫情,是否將導致台灣致死率再度攀升?莊人祥則說,從其他國家來看,致死率並未因BA.4、BA.5疫情而升高,可能只會增加2、3萬例,但死亡不會像先前這麼多,指揮中心會進行快速診斷、積極治療給民眾,避免疫情增加到萬例的程度。

疫情 莊人祥 新冠肺炎 確診人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