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邊境每周2.5萬人限制將放寬? 莊人祥:依疫情適度放寬

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情況。記者黃仲明/攝影
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情況。記者黃仲明/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情持續走緩,又適逢暑假期間,許多國人都殷殷期盼能夠出國旅遊,但考量返國限制重重,都希望能夠適度放寬。交通部長王國材也擔心國人會因此回不來台灣,希望調整每周入境上限2.5萬人。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會考量國內疫情、醫療量能適度放寬。

指揮中心先前在6月15日放寬邊境管制措施為「3+4」,但每週入境人數上限為2.5萬人。不過,交通部表示,防疫計程車、防疫旅館量能可負荷每周4萬人。王國材也表示,暑假出境國人很多,考量到可能國人返台困難,目前在跟指揮中心討論,希望放寬人數限制。

對此指揮中心今日疫情記者會上,莊人祥說,出境人數部分,王國材部長說觀察到7月1日、2日出境人數較多,但3、4、5日有下降;指揮中心一直都有在監測入境總量管制,未來會納入王國材部長所說的狀況,隨時因應若有此問題,會斟酌國內疫情、醫療量能做適度放寬。

至於上周實際入境的人數是否早已突破2.5萬人?莊人祥表示,6月15日後平均每周都在2.4萬人次,應未超過2.5萬,即使有應該也只是2.5萬初頭。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左)、發言人莊人祥(右)。記者鄒尚謙/攝影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左)、發言人莊人祥(右)。記者鄒尚謙/攝影

疫情 醫療量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