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疫記者會停開=疫情降溫?陳其邁:過防疫新生活

高雄市防疫記者會本周起周假假日停止舉行,市長陳其邁(右二)指疫情降溫,大家在防疫原則下,應回歸正常生活,但仍不可輕忽新病毒株BA.4,BA.5。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市防疫記者會本周起周假假日停止舉行,市長陳其邁(右二)指疫情降溫,大家在防疫原則下,應回歸正常生活,但仍不可輕忽新病毒株BA.4,BA.5。記者王昭月/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市每天舉行的防疫記者會,今起周休假日暫停召開,市長陳其邁今早表示,疫情已從高原期逐步緩降,民眾應慢慢回歸到正常生活,不過他也提醒,高雄近日各有一例BA.4及BA.5個案,仍會強加邊境監測。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以來,陳其邁每天午後天天坐鎮召開防疫會議,接續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不過昨晚府方的市政行程,周六、周日2天均未排入防疫記者會,引外界好奇。

陳其邁今早表示,近日高雄確診病例從9千降到8千,今天預估7千多,疫情從高原期逐步緩降,一方面得力於民眾做好防疫;另方面居家照護系統運作一段時日,民眾經由早期篩檢、早期治療,輕重症達到分流。

他說,大家慢慢回歸到正常生活,但防疫的規定並沒有鬆散,而是要過所謂的「防疫新生活」,讓日常防疫措施融入生活習慣。

他進一步說明,平日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作法都沒有改變,但在戶外活動就不要太緊張,尤需提醒的是,家有慢性病或居家照護的長輩、小孩,要特別小心,盡量不要共餐,共處最好帶口罩。長輩年邁、扺抗力不好,又沒打疫苗的風險較大,中重症即以老人居多。大家把握這些原則,心情放輕鬆正常生活,這就是防疫新生活

陳其邁說,高市目前專責及負壓病床空床率達51%,出院的比入院的多,嚴峻考驗的這一關已經過去,接續確診風險高的長照機構,會加速投藥,高雄目前長照機構投率已達97.4%,一般居家照護的長輩,一旦發現染疫,也鼓勵基層醫師多投藥,市府進行居照派案時,優先把高風險對象派到備有藥物的診所,就是為了投藥。

「疫情逐漸降溫,但若大家都不防疫,疫情還是會回來」,陳其邁指高雄目前各有一例BA.4及BA.5病例,昨已提醒航港局、港務公司加強邊境基因監測。

防疫新生活 居家照護 疫情升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