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陸指我水產採出新冠病毒 羅一鈞:國際無報告指會致病

羅一鈞說,國際上沒有相關報告顯示,生鮮食品包裝上驗出病毒會致病。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說,國際上沒有相關報告顯示,生鮮食品包裝上驗出病毒會致病。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宣稱,自台灣輸往對岸的冰鮮、冷凍水產品的外包裝樣本上,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因此停止台灣相關產品申報審查一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記者會上也被問及相關問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國際上沒有報告說生鮮食品包裝驗病毒會致病,請民眾不用擔憂。

馬曉光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針對台灣出口的冰鮮、冷凍水產品樣品包裝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驗(PCR)驗出「陽性」,因此自6月10日起,暫停接受該相關企業的產品進口申報一周。

羅一鈞對此表示,因為不會影響到國民健康,所以出口食品是否進行相關抽驗,是由出口國主管單位決定;至於很多工作場所檢驗病毒,是否針要進一步檢驗包裝等做法,農委會將透過兩岸平台去要科學證據資料,再來做進一步研判,會由主管部會做進一步斟酌處理。

「國際上沒有相關報告顯示,生鮮食品包裝上驗出病毒會致病。」羅一鈞說,民眾不用因此擔憂。

農委會對此則表示,目前農委會防檢局已在查證當中。

此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日舉辦記者會,指控涉嫌進口中國大陸黑心快篩試劑魚目混珠的大鑫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是賣印表機墨水夾,食藥署未嚴審該公司有無醫療背景,希望政府進行嚴查。羅一鈞表示,食藥署對快篩EUA審查蠻嚴格的,針對送審資料嚴格把關,很多措施「防君子不防小人」,但這件事後來由檢調介入,若不法申報將會嚴處。

羅一鈞強調,相關公司申請的快篩已下架回收,市面上很快就找不到了,若查出不法嚴處之外,也會針對當初申報資料是否造假提出做追究。

新冠病毒 羅一鈞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