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染疫死亡遺體親人瞻仰遺容 謝龍介:WHO有指引並無禁止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記者吳淑玲/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針對染疫者死亡遺體處理,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天說,市府建議要訂出標準規範,讓往生者家有所依循,也兼顧死者尊嚴。

謝龍介說,WHO早在新冠疫情爆發後不久,即擬訂確診者喪葬處理方向,原則為「避免倉促處置死於新冠肺炎的死者」、「死者的尊嚴、他們的文化和宗教傳統以及他們的家人應該始終受到尊重和保護」,只要做好適當防護,不親吻或觸碰,家屬可至太平間瞻仰遺容,遺體無論火化或埋葬都可以。

謝龍介表示,華人傳統是慎重追遠, 從入殮到出殯都有一定的禮儀,指揮中心過去約束24小時以內,燒掉了對先人的追思,在傳統禮儀對先人很不孝,市府針對這件事要有態度出來,WHO指引只要不親吻就可以不一定在短時間內24小時就火化,市府要訂定標準規範出來,讓往生者家有所依循。

謝龍介表示,依衛福部去年6月7日發文給殯葬禮儀,遺體要裝入2層屍袋後,不可再打開,且應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盡速火化或報請地方主管機關核准深埋,同時,為減少風險,建議於醫院或接體車上入殮封棺後逕送火化場火化。

確診者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