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不必24小時火化台中搭棚放冰櫃 殯葬業反憂破口

大甲火葬場外,民政局臨時搭建的棚子,業者指擔心成防疫漏洞。圖/李榮鴻提供
大甲火葬場外,民政局臨時搭建的棚子,業者指擔心成防疫漏洞。圖/李榮鴻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否認曾要求確診者死亡24小時內火化,台中市政府傻眼,緊急在大甲火葬場搭棚子,設臨時冰櫃因應,令人擔心成防疫漏洞,且十分簡陋,殯葬業者說無法向家屬解釋。市議員李榮鴻指出,大甲火葬場空間原就有限,火化量能吃緊,如台中市確診往生者都送到此,真的負荷不了。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台中市今年已有196名確診者往生,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全部在24小時內火化。所以陳時中說出沒有要求24小時內處理,只有說「盡快」市府人員也傻眼,既不能快速火化,不知家屬會決定放幾天,因死亡者增加,民政局決定將部分往生者移到大甲火化。

但時間緊急,民政局手忙腳亂只能在大甲火葬場外搭棚、設臨時冰櫃,殯葬業者表示,一則設備太簡單,擔心自己染疫;另喪家難以接受,如此簡陋。

李榮鴻說,市府在緊急在大甲火葬場搭一個棚子,設臨時冰櫃因應,但大甲火葬場原本空間就很有限,火化量能也吃緊,如果台中市所有確診往生者都送到這邊來,真的負荷不了,況且,以這種臨時性的棚子設置遺體冰櫃區,也讓人擔憂成為防疫漏洞。

吳世瑋解釋,中央突然拋出的一席話,確實讓地方亂了,而目前台中市確診往生者分別在東海火葬場及大甲火葬場火化,不會都送到大甲。

李榮鴻說,蓋房子也沒那麼快,可以體諒民政局採取應急措施,但用簡易的棚子設確診遺體冰櫃區實在不適宜,中央應該盡快訂定明確處理作業程序,不要讓地方無所適從,此外,殯葬人員接觸確診往生者,有染疫的風險,市府應該納入快篩補助對象。

確診者 疫情 防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