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指揮中心估月底單日確診萬例以下 陳時中:七月不鬆口罩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指揮中心日前表示現正值高原期。不過有醫師表示,6月23日就可跌到每天新增千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如果納入放假效應,四天平均值約6.6萬左右,高峰期大約一個月,希望數目會往下,但還是要觀察。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六月底單日確診人數到萬例以下是有可能,但千例以下應該不可能。

莊人祥表示,今天單日新增八萬多例主要是因為前幾天連假。其中PCR採檢量沒有太大變化,但快篩陽性確診的部分湧入,可能診所到周一營運才能看診、通報。過去六日確診人數也都會低於平日,所以認為今天八萬多例可能是連假,集中在周一通報,可再觀察。但疫情趨勢應該還是在往下走。

而針對台灣是否七月有望脫口罩、八月開放邊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表示,現在到了最後的關鍵時刻,會適度應變地來調整各種情況。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則表示,口罩的防疫措施還是要做好比較好,七月暫時不會整體放鬆,因為口罩對於其他呼吸道疾病也有相當的防治效果。

至於邊境會將檢疫天數在一定範圍內鬆綁,就像之前從14天縮短為現行7天。而商務客因投資、採購需求入境,也將朝向縮短天數進行,而非採取逐案審查免隔離的措施。

確診人數 疫情 防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