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下半年出國有望?莊人祥:無開放邊境考量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傍晚表示,本土疫情目前仍在上升階段,尚未做開放邊境考量。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傍晚表示,本土疫情目前仍在上升階段,尚未做開放邊境考量。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虎航(6757)今(25)日開賣出國機票,不少民眾預期下半年邊境可望開放,紛紛上網搶購,甚至造成虎航官網一度當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傍晚表示,本土疫情目前仍在上升階段,尚未做開放邊境考量。他表示,雖然有人預估6月後疫情會開始緩和,但目前單日確診數緩漲,反將讓疫情下來的時間延後。

由於世界多國陸續鬆綁邊境管制措施,國內也傳出今年下半年將開放邊境,台灣虎航宣布今日上午10點開賣冬季班表,竟掀起許多民眾上網搶購,並造成虎航官網就完全當掉。

莊人祥表示,目前世界各國鬆綁邊境的前提,是各自國家的疫情已過高峰,以南韓為例,疫情最嚴重時單日確診人數高達62萬人,目前疫情已經緩和,因此他們的邊境也已開放。

莊人祥表示,我國目前的疫情仍在上升階段,今日單日確診人數約8.9萬人,應該尚未達到高峰,因此近期也未做開放邊境的考量。他說明,目前不開放邊境,是為了保留足夠的醫療量能給國內確診民眾。

他也指出,雖然有人預估6月後疫情會開始緩和,但目前單日確診數呈緩漲趨勢,反將讓疫情下來的時間延後,這也會增加邊境開放時間的不確定因素。

疫情 莊人祥 醫療量能 開放邊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