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羅一鈞自曝糖尿病史勸世 別為吃「無敵星星」故意染疫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長羅一鈞提到無敵星星指出,這不是鼓勵民眾主動染疫。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長羅一鈞提到無敵星星指出,這不是鼓勵民眾主動染疫。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患者多數是輕症,許多民眾認為,接種疫苗後,可以主動染疫增加免疫力,等於吃下無敵星星,但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長羅一鈞提到無敵星星指出,這不是鼓勵民眾主動染疫。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方面大家看法都是一致的,避免染疫是基本,但現在疫情跟以前情況完全不同,民眾還是要把疫苗打好、打滿,不是要大家故意去染疫,但即使染疫也不用太擔心。

羅一鈞說,確實周圍會有一些確診朋友,在醫療場域工作的朋友或防疫人員,他都這樣給予鼓勵,染疫有時難避免,如果打過疫苗的人染疫後會獲得多一點保護力,現在規定確診3個月內不會有重新匡列或確診的情形,但不是說有無敵星星,就叫大家故意染疫,特別是有慢性病的人。

羅一鈞表示,像他有糖尿病,不適合刻意染疫,因還是有中重症風險,即使打疫苗會降低風險,但礙於生活接觸還是可能染疫,雖然如此,還是會知道輕症是大部分的情形,可以適度休息,透過視訊用藥等,以控制病情。

染疫 疫苗 確診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