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護理師曝親身確診經驗 醫籲將病床留給需要的人

楊大緯邀確診痊癒護理師親曝切身經驗。圖/翻攝自楊大緯臉書
楊大緯邀確診痊癒護理師親曝切身經驗。圖/翻攝自楊大緯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嚴峻,昨全台飆破8萬確診個案,桃園有第一線的急診護理師歷經確診、康復並回到工作崗位上,過程中喉嚨不舒服用力咳痰讓她最為難受,但早有心理準備可能會確診,並預想好發生後的方案,希望不要傳給家中的長者及孩童,也呼籲民眾千萬將病床留給需要的病患,無須過度恐慌。

國軍桃園總醫院急診醫學科醫師楊大緯邀請確診後返回工作的護理師,分享確診經立即面臨問題,希望能減輕民眾的恐慌及不安,護理師表示,一開始出現喉嚨痛以為是最近講太多話造成,之後產生發燒肌肉痠痛現象,驚覺不對自行快篩呈現陽性後,再到醫院PCR便返家隔離。

護理師說,確診當下沒有大家想像中恐慌,本身職業風險就高,但已想好方案避免傳染給家人,在家隔離做到一人一室一衛浴,雖然衛浴在房間外但並無跟家人共用。

不過隔離期間出現,像A型流感的肌肉酸痛、鼻涕及有濃痰卡在喉嚨的感覺,護理師表示,必須很用力才能將痰咳出來,避免倒流進肺部,除此之外病況都在可控範圍內,就吃一般的感冒藥,並下載健康益友APP搜尋附近醫院預約視訊看診,介面相當簡單明瞭。

護理師指出,媒體報導死亡率等數據造成民眾恐慌,不過每年本來就有固定的長者會離世,加上某年A型流感也奪走許多人性命,只是沒有呈現出數據,因此大家真的別過多恐慌。

楊大緯也表示,透過分享只想表達疫情離大家真的很近,客觀事實就是新冠成為生活一部分,不過大部分18歲到65歲打滿3劑健康的人就是普通感冒,老人及小孩就不同,Omicron對他們來說威脅很大,所以說真的需把病床留給需要的人,該打疫苗就打,懷疑感染就快篩,高風險族群在家使用口服抗病毒藥,共同抗疫。

新冠肺炎 快篩陽性 核酸檢測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