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篩陽長者到醫院確診眉角多!陳時中提醒:美食街不能去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開放65歲以上長者以家用快篩陽性作為確診依據,指揮官陳時中今提醒,建議優先選擇視訊診療,如果需要去醫療院所防疫門診,應將快篩陽性檢體裝進夾鏈袋上,不能用手帕或衛生紙包,交通上不能搭乘大眾運輸,到院報到時主動告知快篩陽性、遵守防疫動線、避免交談,也不能去非就醫區域,例如美食街。

陳時中表示,快篩陽性上面有唾液,可能是汙染物,不能用手帕或衛生紙包著,若造成汙染,對大家危險很高。如果要去醫院,不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建議自行開車、騎車,或由家人接送,全程都要把口罩戴好。到醫院或採檢站時,報到時應主動說明自己是快篩陽性,不能跑去美食街吃東西,希望大家盡到保護社區的責任。

指揮中心建議,65歲(含)以上且非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者,使用家用抗原快篩陽性,須由醫事人員評估及確認時,建議優先透過遠距/視訊診療由醫師協助評估確認。

指揮中心也提醒醫療院所,應妥善規畫民眾就醫及採檢動線,如設置防疫門診、採檢專區、或利用事前預約、線上查詢看診進度等方式,規劃減少就醫及採檢民眾與其他病人近距離接觸及候診時間之配套措施。指揮中心將持續監測國內外疫情發展,滾動修正相關應變策略,確保醫療量能充足以因應疫情。

快篩陽性 採檢 防疫 疫情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