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0+7新制今上路 盼簡化流程 竹縣衛生局:沒那麼輕鬆

0+7新制今上路,新竹縣政府於縣務會議主管會報提各項因應措施。記者張裕珍/攝影
0+7新制今上路,新竹縣政府於縣務會議主管會報提各項因應措施。記者張裕珍/攝影

0+7新制今天上路,隔離天數大幅異動,希望簡化程序。不過,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長殷東成今天在縣務會議主管會報上表示,有無接種3劑需要花時間辨別,想要簡化「沒那麼輕鬆」,竹縣府農業處也反映防疫專線滿載,就連縣府自家人確診也打不進來。

0+7新制5月17日正式上路,中央推最新防疫政策,必要時只要快篩陰性2次即可出門上班或採買,從原本3+4改為0+7,不僅隔離天數異動,也從原本有居隔單改為無居隔單,盼能簡化地方作業流程。

而新政策是否真能帶動地方政府作業流程更加簡便順暢?殷東成表示,由於確認民眾施打疫苗劑數仍耗時耗力,居家關懷包發放延遲也引民怨,暫時無法達到簡化效果。

截至5月15日止,全台COVID-19通報累積病例達逾963萬,新竹縣累積確診人數共1萬4624人,竹縣府從居家照護數字逐日增加分析,縣內確診者多以輕症為主,預估6月中達到確診高峰,竹縣預計每日將新增近2千到3千人。

竹縣府農業處長范萬釗在會中也以同仁確診案例為例,反映縣府自家人確診也打不進防疫專線。竹縣府日前也緊急委託廠商連夜擴充電信設備,將竹縣防疫專線03-5511287擴充至15線,並於本月12日正式上線,盼能紓解民眾需求。

殷東成說明,縣府防疫專線已擴充至15線「已到極限」,確實還是會有打不進來的狀況,目前正在協調增加夜班人力,另關懷包發放部分也正在加速處理,只要衛生局一有資料就會立刻給民政處接手發放關懷包事宜。

目前新竹縣設置4處社區免費篩檢站,90家健保藥局及轄內6個衛生所提供販售實名制快篩試劑,衛生局亦開發個案管理系統,加速公所端發送居家照護關懷包作業。

竹縣COVID-19中重症收治醫院包含東元醫院、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中醫大新竹附醫、仁慈醫院及北榮新竹分院等5家,共計88床。並啟動疫情期間重症病人加護病房轉診調度。縣府調派200名人力挹注防疫專線及疫調人力強化,全力解決縣民問題。

確診案例 防疫 居家照護 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