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視訊看診1人得花20分鐘 羅一鈞曝3管道都能預約

羅一鈞說,目前居家照護有三個管道。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說,目前居家照護有三個管道。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上路首日,每個病人需要20分鐘看診,還有人掛號掛不到,憂心壓縮到原本門診業務。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初期視訊上路大家經驗不足,問診回答可能稍慢一點,熟了速度就會快了。

對於目前提供有多少人力可以提供視訊問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居家照護有三個管道,包含各地方政府的責任院所及數百家診所負責,還有健保快易通視訊診療院所,可看到1萬多家診所和醫院專線可預約門診服務。

羅一鈞說,另外則是健康益友App,原來是作為24小時緊急醫療諮詢平台,也有部分視訊診療預約,但參加院所較少,一時段只有20分鐘,只有個位數預約名額,往往很快約滿,建議多利用居家照護團隊。

羅一鈞說,若民眾因家人確診被居家隔離,可直接使用照顧確診家人的管道進行評估,加入新的照護行列中,開藥、送藥可一氣呵成,並以健保快易通或視訊診療預約為主,健康益友則比較有限。

居家照護 健保快易通 快篩陽性 緊急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