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不是發燒!兒童確診患者增多 李秉穎曝須立即就醫的3大症狀

李秉穎(右)今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訪問時表示,家長若發現兒童出現三大症狀的其中一項時,應盡速帶孩子就醫。圖/取自寶島聯播網
李秉穎(右)今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訪問時表示,家長若發現兒童出現三大症狀的其中一項時,應盡速帶孩子就醫。圖/取自寶島聯播網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隨著確診患者增加,兒童染疫情形也隨之上升。專家表示,依各國兒童染疫情形,兒童染疫後多為輕症,引起重症比率較成人低,而國內也是如此,目前18歲以下染疫死亡人數僅有1人。

不過,兒童仍有重症風險,呼籲家長若發現兒童出現三大症狀的其中一項時,應盡速帶孩子就醫,包括第一、未發燒的情形下,出現呼吸急促;第二、脫水;第三、意識模糊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訪問時表示,兒童不舒服時,特別是嬰幼兒還不會說話,必須仰賴家長的細心觀察,若發現兒童出現三大症狀的其中一項時,應盡速帶孩子就醫。

第一、未發燒的情形下,出現呼吸急促:

此為心肺衰竭的表現。若兒童吸氣時,胸部呈現下陷,顯示兒童必須用力吸氣,此時需盡速就醫。

第二、脫水:

當兒童染疫時,因身體不舒服,不吃不喝,表現症狀就是脫水,此時如小便量減少,可能半天都不小便,或是嬰幼兒半天內尿布都是乾的,而另一研判症狀是,哭泣時沒有眼淚,就要馬上就醫。

第三、意識模糊。

當家長發現兒童意識模糊,呼叫時都沒有反應,而身體有出血點或發黑時,一定要趕快就醫。

李秉穎說,兒童有時高燒並不是新冠肺炎重症的表徵,可能就醫後給予退燒藥即可,家長不需過度擔心,但仍須讓孩子就醫,由醫師進行診斷。

呼吸急促 確診 心肺衰竭 發燒 脫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