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海外自購快篩「禁轉賣」已有十多家廠商申請唾液快篩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也宣布,即日起至6月30日取消專案核准規定,讓民眾可以自己從海外購買快篩試劑,讓海關直接放行,但不能夠轉賣。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個人非屬醫療器材商,則不能賣醫療器材,違者將依照管理70條處以3萬至100萬罰鍰。

外界關心廠商申請唾液快篩的進度。吳秀梅說,有十幾家申請,但都還沒有補件補齊,依照專案輸入製造辦法相關規定,需要檢附品質安全效能所有技術資料,必須跟我國審查標準一致才行。

媒體詢問,若6月30日到期後,快篩如果用完之後是否還會開放。吳秀梅說,現階段因快篩需求較高,才有實施彈性措施,目前設定一個人100劑應該很夠用,未來以後再說。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此階段為放鬆管制,不代表是常態,若期限接近時,會評估如仍有需要會予以延期,但目前實名制到那個時間點也應該有相當準備供使用。

國內快篩缺貨未見緩解,已有多家多家快篩廠商在此波疫情被徵用為國家隊,未來是否開放新廠商加入。陳時中表示,目前此波徵用結束後,若還有缺貨會再公開徵用。

他指出,現在將以羅氏快篩五劑裝為主,由現有大廠進行擴大爭貨,如果時間趕得上,加入其他廠牌分發販售會增加困難,會朝足量供應的方向進行,目前仍在盤點班機,也要幾決運輸費用高的問題,由於貨體很占空間,無法一次載送很多。

快篩試劑 疫情 唾液快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