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清冠一號急缺黑市喊到5千元 「類清冠一號」有望納入公費

「清冠一號」大缺貨,青黃不接,中醫藥司正討論將「類清冠一號」納入公費給付。圖/高市聯合醫院提供
「清冠一號」大缺貨,青黃不接,中醫藥司正討論將「類清冠一號」納入公費給付。圖/高市聯合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確診人數單日突破五萬人,絕大部分均居家照護,想申請公費「清冠一號」,卻難如登天,幾乎只能自費三千多元向中醫診所購買水煎劑(類清冠一號)。中醫師公會全聯會主委陳潮宗表示,這幾天「清冠一號」大缺貨,青黃不接,中醫藥司正討論將「類清冠一號」納入公費給付。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並非所有確診者都需服用「清冠一號」,日前中醫藥師公會以確診數的百分之三來準備劑量,每月產能僅三萬七千人份,一人份為十天用量。但近日染疫人數暴增,超出預期,用量也變大,供不應求,預計讓更多廠商加入生產行列。

「清冠一號」科學中藥從抓藥到生產,有些需六十天,短者也需兩周,預計五月中旬後,才能逐漸改善缺貨狀況。為此,中醫藥司正研擬將中醫診所自行調製的「類清冠一號」藥品納入公費補助。以後民眾上網至健康益友App進行視訊診療,醫師開立藥物,不局限於「清冠一號」,藉此紓解民眾用藥需求。

此外,中醫藥司正研擬將「類清冠一號」成分的中藥濃縮製劑,擴大授權生產,今將與原有合作的八家開會討論。

目前公費「清冠一號」急缺,黑市價格已經喊到五千元,眾多輕症居家照護者只能自費購買「類清冠一號」,藥價三千元起跳,取得的藥物為水劑,與公費「清冠一號」科學中藥粉劑不同,且藥材係由中醫診所自行調配、煎煮,擔心兩者藥效有所差異。陳潮宗指出,無論是水煎劑(類清冠一號)或清冠一號,藥效濃度都一樣。

新冠肺炎 清冠一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