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海外親友寄快篩受阻 衛福部:將比照血氧機簡化程序

對抗新冠肺炎已成全民運動,假日排隊到藥局買快篩,盼政府拿出有效作為。記者徐如宜/攝影
對抗新冠肺炎已成全民運動,假日排隊到藥局買快篩,盼政府拿出有效作為。記者徐如宜/攝影

國內快篩一劑難求,許多民眾的國外親友都願意幫忙代購寄送回台,卻因快篩試劑屬於醫療器材,面臨高達2000元申請費、30到60天審查曠日廢時等難關。國民黨立委徐志榮、葉毓蘭今天都特別關切此事,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允諾「會請食藥署研究一定量以下可免申報」,次長石崇良進一步表示,將比照去年允許放寬民眾寄送或攜入血氧機的方式,簡化程序。

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審議醫師法及醫療事件與爭議預防處理法,徐志榮表示,現在國外親友若想寄送快篩回國,手續繁複、收費高昂、曠日費時,為什麼要管這麼嚴?

葉毓蘭說,國內快篩嚴重不足,國人都在苦苦排隊,現在連維他命這些吃下肚的保健食品都可以寄送攜帶了,為何要管快篩管得像是戰略物資、槍砲彈藥一般?不讓快篩來源更多元,也會讓政府被質疑有護航特定廠商股價之嫌。

石崇良表示,可以研議比照去年血氧機的方式,切結個人使用、不會販賣,在一定數量之下,可以簡化程序。陳時中允諾,會請食藥署研究,一定量以下可免申報,但要強調「絕對不能賣。」

食藥署去年6月28日宣布,去年12月31日以前開放民眾自國外攜帶或寄送醫療用血氧機來台,每人1台為限。若自國外攜帶或寄送2台以上醫療用血氧機到台灣,仍須依照規定,繳納審查費、備齊診斷證明等資料提出申請,且不得販售轉讓。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