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確診居家隔離患者咳血 跑3醫院才拿到新冠口服藥

口服抗病毒藥物輝瑞Paxlovid。記者胡經周/攝影
口服抗病毒藥物輝瑞Paxlovid。記者胡經周/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急速攀升,政府本月五日宣布開放抗病毒藥物送藥到宅,但據統計,全國僅開出一九五九人份口服抗病毒藥,從藥局發配到居家照護者僅三十七人份,有病患等不到藥物從輕症轉為中重症。基隆有一名確診患者告訴本報,他都已經咳血,連跑二間醫院都拿不到藥吃,最後還是跑到北市內湖三總才解決。

新北市三重區的林先生抱怨現在才開放太慢,且藥量太少根本拿不到。他說,之前家中長輩原本是輕症居家照護,透過視訊看診,醫師說:「抱歉,這邊沒有藥物」,只能先開緩解藥物如退燒、咳嗽藥等。他曾去藥局詢問,藥局卻說確診者增加太快,來不及補貨,要等下周。後來長輩越來越不舒服,趕緊送醫才好轉,醫師說已轉為中症。

永和張先生表示,他們一家人相繼確診採居家照護,七十三歲母親就越來越不舒服,救護車及防疫計程車都叫不到,最後找上立委求助才順利就醫,但已屬於中症。他說,確診前幾天沒看診,也無法用藥。

新北市陳姓消防員住基隆,本月四日確診居家隔離,七日症狀加重還咳出血絲,先到基隆長庚醫院掛急診,希望醫師開立抗新冠病毒口服藥物,但醫師告知住院才能給;他轉往衛福部基隆醫院求醫也無法如願。最後是因為有免疫系統疾病,透過相關人士安排,當晚在內湖三軍總醫院取得抗病毒口服藥物,服用後控制病情。

基隆醫院昨表示,陳姓消防員七日到急診戶外篩檢處說在長庚確診,因長庚要求住院才能開抗病毒藥物,所以到部基求診並尋求開藥。護理人員返回急診室回報後,陳自述已聯絡衛生局,將到內湖三總開藥隨即離開。因未完成掛號及讓醫師評估,所以無法提供醫療服務。

陳姓消防員說,四日確診,五日症狀加重,先後前往部基、長庚醫院看診,卻只拿到止咳、止痛等藥物。七日症狀加重又咳出血絲,自覺體力還足以支撐開車就醫,身為消防隊員不想浪費一一九資源,自行開車求診,沒想到連跑基隆二家大醫院都碰壁,當晚赴內湖三總才取得藥物。

新冠肺炎 新冠口服藥 居家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