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密切接觸者僅匡列同住親友 防疫險理賠以隔離單為原則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明天起居隔3+4調整,居隔對象取消校園、職場,並取消居隔電子圍籬。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明天起居隔3+4調整,居隔對象取消校園、職場,並取消居隔電子圍籬。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宣布,5月8日零時起,調整密切接觸者匡列以同住親友為原則,也調整居家隔離單開立原則,居家隔離單開立僅就「確診個案同住家人」及「同住室友」。產險業者表示,防疫險理賠是以隔離通知書為主,有收到衛生單位開立的隔離通知書,才有符合理賠的要件。

指揮中心今公布密切接觸者的匡列範圍,5月8日零時起,僅匡列同住親友為原則,同事、同學則不再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採自主應變,也不會開立居家隔離單。

產險業者指出,防疫險理賠看的是居家隔離單,如果有收到衛生單位開立的隔離通知書,就有符合理賠的要件,反之則無。就算指揮中心改變匡列密切接觸者範圍,理賠仍然以衛生機關開立的居家隔離單為理賠要件。

換言之,因應被匡列隔離者縮限到同住親友,之後僅有同住親友拿得到居家隔離單後,才能夠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至於確診者的同事、同學等,若在之前已收到,或延後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者,仍然能在2年內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此外,部分民眾隔離後仍未收到居家隔離通知單,擔心無法申請保險理賠。產險業者也表示,現在衛生單位多以電話先通知民眾需被隔離,被匡列的民眾可能會收到簡訊通知,或透過村里長送通知單。目前衛生單位都有開立隔離通知單,只是沒有辦法立即開立,保戶可以等收到隔離通知書後再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即可。

居家隔離 匡列 保險理賠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