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醫護動員建構安全接生網 北醫附醫首起確診產婦順產

北醫附醫動用跨科別超過4個部門、8個單位的醫護與病房團隊,築起最安全的「接生網」讓寶寶報到。圖/北醫附醫提供
北醫附醫動用跨科別超過4個部門、8個單位的醫護與病房團隊,築起最安全的「接生網」讓寶寶報到。圖/北醫附醫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孕婦染疫情形增加。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於5月2日迎接首起確診產婦接生的案例。該名產婦懷孕40周,原本已安排住院催生,但產婦和陪產丈夫在住院前進行新冠肺炎採檢,確診為陽性,產婦有施打2劑新冠肺炎疫苗,確診時無症狀,北醫附醫隨即啟動新冠確診產婦標準作業程序,隔日順利完成剖腹手術,喜迎新生命到來。

北醫附設醫院婦產部產科主任區慶建說,經安排產婦與丈夫於5月1日一起住進新冠肺炎專責病房待產,同時集合產科、兒科、手術室、麻醉科、護理部等團隊,評估最安全、適合的生產方式。5月2日啟用去年落成的負壓手術室,由10多名醫護穿著全套防護裝備,剖腹手術約歷經1個多小時,順利誕下一名3514克的女嬰,母女均安。

北醫附醫兒科部主任張璽說,為了謹慎起見,除了正常生產醫護人力外,更比照高危險妊娠產婦,配置1組新生兒科醫護著全套隔離衣在產房外待命,為降低新生兒染疫風險,出生後進行必要的檢查後,就進到保溫箱內隔離,並轉送到負壓隔離病房內照護,目前新生兒新冠肺炎2次採檢皆為陰性。

張璽指出,由於新生兒是單獨照護,由嬰兒室安排專屬護理人員,著全套隔離衣3班制、24小時照護,由於產婦目前隔離中,護理團隊也透過視訊讓爸爸媽媽觀看小寶寶的狀況,過程相當溫馨。

北醫附設醫院護理部主任郭淑柳說,為照顧確診產婦調派有產科照護經驗的護理師進駐專責病房,給予關懷鼓勵,指導手擠乳技巧,有助後續母乳哺餵。

北醫附設醫院長邱仲峯說,此為該院首起確診產婦接生的案例,動用跨科別超過4個部門、8個單位的醫護與病房團隊,築起最安全的「接生網」讓寶寶報到。

北醫附醫動員醫護人員建構安全接生網,讓確診產婦順利生產。圖/北醫附醫提供
北醫附醫動員醫護人員建構安全接生網,讓確診產婦順利生產。圖/北醫附醫提供

新冠肺炎疫苗 確診 高危險妊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