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北士科「車來速」有2成民眾爽約 柯文哲:不要狼來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日前在北投士林科技園區設立車來速篩檢站,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指出,自從呼籲快篩陽再PCR後,目前車來速陽性率已逼近九成,今起量能將提高到單日1500人,但柯說,也二成民眾爽約,「不要狼來了」,有需要再預約。

現階段鼓勵有症狀才快篩,快篩陽才至防疫急、門診做PCR,自4月29日陽性率明顯上升,近3天陽性率從85%慢慢增加到89%,目前北士科已改為3線、3時段同時作業,作業量從1200人提高至1500人,每個時段各有500人。

柯文哲說,3線作業中,有2線是轎車,其他是步行、機車和自駕車,未來如果真的人多,就加成4個時段,如果還是滿的話,就會在北市南區再開一站。

柯文哲指出,他要呼籲市民盡量預約,目前預約是採Real Time方式,最後一刻都能預約,但他發現有近20%民眾爽約,不會預約也沒關係,只要帶快篩陽檢體來還是可做,只是要排隊、掛號比較慢處理。

柯文哲說,目前北士科車來速已營運2天,今起容量會加到1500人,假使這2000個病人如果都去擠急診,醫院將會癱瘓。目前除了北士科外,目前北市各區還有11處篩檢站,民眾若有車,希望有寬敞的環境,建議到士北科「車來速」這幾天會想辦法做出一個網站,把所有防疫急門診的預約整合起來。

柯文哲 快篩 PCR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