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疫情肆虐如何增強免疫力?國際認證「10種營養素」降感染、死亡率 蛋黃、地瓜都入選

常春月刊

台灣單日確診屢破萬,根據歐洲食品安全局EFSA建議,6種維生素、4種礦物質增強免疫力,降低COVID-19 被傳染率、發病率、死亡率!營養師程涵宇說明,6種維生素(DAC、葉酸、B 6B 12+ 4種礦物質(鋅、鐵、銅和硒)對免疫系統的正常運作至關重要,以降低被傳染率、發病率、死亡率!

6種維生素 增強免疫力

1、維生素D:曬太陽、蛋黃

維生素 D 不足與免疫系統功能障礙、身體發炎反應有關。研究發現維生素 D 攝入不足的個體百分比與 COVID-19 發病率之間存在正相關。

(推薦閱讀:蛋黃非膽固醇元凶!蛋黃or蛋白好?  「營養價值」曝 

2、維生素A:地瓜、魚

保護身體第一道防線粘膜免疫的健康,與免疫調節有關。期刊還特別講到如果缺乏維生素A又肥胖的情況下,負面影響可能會加劇!

(推薦閱讀:馬鈴薯、地瓜、花生...發芽還可以吃嗎? 營養師揭「4種蔬菜」發芽更營養

3、維生素C:奇異果、聖女番茄

具有關鍵的抗氧化作用。

4、葉酸菠菜、珊瑚菇

幫助身體免疫反應和產生抗體。

5、維生素B6:雞肉、干貝

維持 NK 細胞的活性。(翻譯蒟蒻:大顆的淋巴球,幫助消滅許多種病原體)

(推薦閱讀:你吃的是真干貝or假干貝? 從「外觀、汁液」秒辨是否魚漿冒充

6、維生素B 12:蜆、蛤、竹莢魚

幫助產生抗體。

(程涵宇營養師授權提供)

4種礦物質 增強免疫力

1、鋅牡蠣、牛肉

抗氧化,讓免疫系統正常運作。

(推薦閱讀:牛肉麵加酸菜小心高血壓、腦中風! 專家揭「地雷吃法」:小菜也藏陷阱

2、鐵豬血、鵝肉

參與免疫細胞關鍵活化

3、銅海鮮、堅果

幫助免疫系統的細胞們好好工作(如 NK 細胞、巨噬細胞、中性粒細胞和單核細胞)。

(推薦閱讀:堅果吃太多就是在囤油! 一天超過「這量」傷心、傷血管...還會愈來愈胖

4、硒雞肉、雞蛋

抗氧化,幫助抗體產生。

延伸閱讀:
·Omicron「輕症、中症、重症」個別症狀曝! 食慾不振、拉肚子應警覺
·確診居家照護共用浴廁如何清消?垃圾怎麼處理? 懶人包看這

維生素D 抗氧化 免疫系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