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小吃店快篩試劑進口商?陳時中:大公司都賣過小東西

發言人莊人祥(左起)、指揮官陳時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許政榆/攝影
發言人莊人祥(左起)、指揮官陳時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許政榆/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快篩試劑需求居高不下,指揮中心急向22家廠商採購快篩試劑。但國民黨立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揭露,其中一家廠商「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前身為小吃店,且先前無任何醫療專業和相關實績,質疑中間是否有差價、利益輸送、黑箱作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大公司以前可能都賣過小東西」,大小公司不論只要能交出要的貨就可以了。

陳時中表示,評論者應該了,公司以前可能都賣過小東西,採購分為和信譽卓著有來往經驗者購買,另一種是因應緊急需要,以最後交貨合格為準。

疫情期間無法長期訂購任何東西,因此以可合格交貨為準。除了羅氏、亞培原本就是有相當行銷能力的廠商,可緊急依據需求製造、進口,因此現在就市場上擁有EUA允許製造快篩的廠商都一起談,公平、公正、公開,只要5月30日前可交貨或至少有六個月效期的現貨都願意談判。

陳時中表示,「也不知道批評者信譽如何」,而對廠商則是要檢附技術資料,也會看到貨時間、效期,交貨晚於5月15日,延期就每天計罰,不同日期區間有不同的比例,很嚴格。

陳時中也表示,外界一直說國內快篩試劑賣的比國外貴,但「這樣的比較意義不大,同廠牌比較才有意義」。相關物流費用政府吸收,希望讓民眾具品質的快篩可用,每天供應190萬劑,沒有比其他國家市場貴,公費還是比較便宜。

另外,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地方政府對居家隔離者使用家用快篩,都由中央提供,會再根據衛生局需求和確診個案可能衍生的接觸者,評估所需用量。4月12日至5月3日加上今天載運70萬劑,已經配送282萬2750劑,

配發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配發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販售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販售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快篩試劑 陳時中 接觸者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