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外送員送餐禁入醫院 外送國家隊擬成軍

陳時中日前宣布,被匡列民眾如在家隔離,相關生活必需品或藥品「可叫外送」,外送團體數度疾呼,必須研擬細節。
陳時中日前宣布,被匡列民眾如在家隔離,相關生活必需品或藥品「可叫外送」,外送團體數度疾呼,必須研擬細節。
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昨天邀請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等開會,達成六大共識,包含考慮成立外送國家隊、邀集金管會討論擴張電子支付、外送員快篩是否公費配給等。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證實,考量防疫,要求外送員「不能送到醫院內」,若醫院叫外送,需在指定地點、通風良好之處取外送物品。

陳時中日前宣布,被匡列民眾如在家隔離,相關生活必需品或藥品「可叫外送」,由於目前全國約有十二萬名外送員,外送團體數度疾呼,必須研擬細節。

全國外送產業工會表示,昨會中定案的包括確診者、居隔者開門與外送員接觸,外送員可檢舉相關案例,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此外,醫療院所屬高風險地點,全面禁止外送員送餐入內。

有關外送的支付方式,陳時中表示,外送產業工會希望有充分選擇權,對於現金或電子支付等,不要過度限制。多數外送員希望電子支付,但部分民眾沒有數位支付工具,將與金管會討論如何協助,或由民政、外送單位成立新平台等多元方式進行。

陳時中 傳染病 確診 快篩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