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社交距離APP八百多萬下載 陳時中:將取代實聯制

台灣社交距離APP,將取代實聯制,未來進入場域時要出示APP畫面。記者杜建重/攝影
台灣社交距離APP,將取代實聯制,未來進入場域時要出示APP畫面。記者杜建重/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疫情大爆發,民眾自覺身體狀況異常便會就醫篩檢,導致篩檢需求量大增。台灣急診醫學會公布四項指引,呼籲民眾先行檢視自身染病風險及症狀嚴重度,別急者衝急診要求篩檢,不但可能排擠急重症病人救治,更會暴露於群聚感染風險。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雙北和高風險縣市有開設社區篩檢站,快篩陽性後若要確認採檢結果,可到篩檢站分流。

羅一鈞表示,急診應留給有急、重症民眾就醫,除非有相關警示症狀才需要去急診,無症狀或輕微症狀者,若發現快篩陽性,可多利用社區採檢站,不要擠到急診影響真正需要就醫民眾的權益,也避免交叉感染。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縮短居家隔離至「3+4」,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過去透過設立電子圍籬加上法律方式強制管理,但疫情到一定規模行政量能已跟不上,管理失去效果,將採「自主精神」防疫。目前社交距離已有800萬多下載量,差不多要取代實聯制,修改好就會上路並取消實聯制。

實聯制 社交距離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