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小孩須隔離!媽媽趕辦居隔書衛生所竟回「有那麼急嗎?」

網友指收到市府簡訊小孩須隔離!到衛生所趕辦居隔通知書竟被回「有那麼急嗎?」 圖/取自臉書
網友指收到市府簡訊小孩須隔離!到衛生所趕辦居隔通知書竟被回「有那麼急嗎?」 圖/取自臉書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須辦理居家隔離的人數越來越多,台南一名媽媽在網路貼文指收到簡訊,因小孩與確診者同校車,要去居住地衛生所辦理、簽署居家隔離通知書事宜,卻遭到該衛生所員工無端爆氣。

女網友表示,該員工先推稱沒資料沒辦法辦理,她另外到學校所在地衛生所取得居隔單後,返回居住地衛生所,該名女員工竟爆氣,不情願的蓋章,然後說她不要收件,拿手機拍第一張,就不理她,讓這名媽媽直呼太離譜。

台南市衛生局說明,首先感謝這位家長,對於防疫工作的配合,在接到簡訊通知後,迅速到衛生所接洽,但時間較緊迫,目前未成年空白居隔書還沒有備好,所以只有先提供快篩試劑給家長,請家長改天再來簽居家隔離通知書就好。

但這位家長比較積極、貼心,就先到學校所在地的衛生所,拿隔離通知書填寫完,帶到居住地的衛生所,讓衛生所人員核章,事實上有完成蓋章,完成居家隔離通知書的作業。「溝通的時候一個較忙、一個較急,言語上可能有所誤解。」衛生局會強烈要求衞生所對文件準備的要求,特別對市民朋友抱歉。

發文女網友表示,她是接到市府簡訊通知小孩須隔離,學校老師也請她趕快去居住地衛生所辦理,沒想到去了之後,這名承辦人員卻說,「有那麼急嗎?誰叫你來的?」即使她出示市府簡訊,對方仍推稱沒資料、無法辦理。

她無奈離開後,前往學校所在的衛生所詢問,才拿到居隔單,但還是叫她回居住地衛生所辦理,而返回後,明明她好聲好氣地詢問該員,「然後~~她爆氣!!我請她在單子蓋章,她不情願的蓋章,然後~她說她不要收件,拿手機拍第一張,就不理我了。」

她說,學校是很負責任,第一時間就通報,而且處理的很好,只是衛生所的態度,怎麼會那麼消極?還問我那麼急嗎?居隔單不用那麼快開沒關係,「我在想,是不是就是這樣,台灣才短短幾天就變成那麼嚴重」

衛生局也指出,成人的居家隔離通知書目前已經可以用電子通知,對於未成年的隔離通知書需家長簽名的這件事情,面對大量學童確診、隔離,衛生局會再與中央商議如何不造成家長困擾同時可以減少同仁負擔。

衛生局也提醒,與確診者密切接觸後,只要當下您是健康的,最重要的事是戴好口罩、做好隔離措施,其餘的篩檢、行政作業,請您耐心等候衛生局、衛生所的通知、安排就可以。如果有身體不舒服,可以馬上打台南市防疫專線2880180的電話找幫忙。

居家隔離 確診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