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面對疫情升溫衝擊 台南市府升級防疫、建立員工確診SOP

台南市政府與醫院及居家長照機構進行COVID-19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者照護演練。圖/安南醫院提供
台南市政府與醫院及居家長照機構進行COVID-19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者照護演練。圖/安南醫院提供

本土確診案例急速增加,為防止疫情升溫所帶來的可能疑慮,台南市政府自4月25日起,擴大聯合服務洽公區,以降低民眾非必要的接觸風險,全面防堵疫情,保護市民。市長黃偉哲同時也呼籲民眾,在疫情加速擴散的情況下,應該多利用線上申辦與電話洽詢,減少出入公共場所。

南市府秘書處表示,自4月25日起一般洽公服務請洽市民服務中心;建照及使用執照服務,請洽工務局一樓櫃台;工商登記服務,請洽南島路口的東哲廳。除了聯合服務洽公區外,南市府辦公大樓,目前防疫措施,仍維持人員入內,須量測體溫及佩戴口罩,並設置外送專區及實施雙重實(聯)名制。

如有市府員工確診,將進行以下清消SOP:1.同仁避免不必要移動 2.該樓層全面清消 3.進行確診者疫調 4.必要人員快篩匡列。

秘書處指出,為落實「防疫從嚴、洽公從速」的理念,南市府員工若確診,市政大樓內辦公處所,將實施人力分流,採分區分組跨科辦公及居家辦公等方式,確保為民服務工作能正常推動。此外,秘書處也會確實掌握疫情變化,全面戒備、機動調整。

副市長趙卿惠在防疫記者會後也指出,疫情升溫是必然的趨勢,除非又回到封鎖的警戒。陽性個案的增加,疫調工作,加上施打疫苗,輕、重症分流,以往在醫院的陽性個案會有多數成為居家照護。採取居家照護的隔離方式,個人的生活比較自由,卻倍數增加公務體系的負擔。可以理解市民朋友反映很緊張,但大家還是要確實自己的健康守護,彼此體諒。感謝醫護人員的辛苦,前線的衞政人員也是同等辛苦。

台南市政府升級防疫作為,減少民眾進入洽公。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市政府升級防疫作為,減少民眾進入洽公。記者吳淑玲/攝影

疫情升溫 確診案例 居家照護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