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PCR或快篩取代居隔 陳時中:討論從醫護擴大到其他職業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升溫,許多醫護人員相繼染疫但仍繼續上班,外界質疑是否合理。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因有確診事件的醫院多,有提供必要臨床服務的單位,若人力不足,經衛生局同意可啟動備援計畫,接種完三劑疫苗者可用每天PCR或快篩取代居家隔離。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將討論是否擴大至其他職業別。

台大醫院外科病房發生群聚事件,院方發出簡訊通知,共匡列63人,但因人力備援不足,啟動醫療人力提前返回工作計畫,醫護要天天戳鼻。

陳時中表示,這項備援計畫原只適用於醫護,今天下午會討論是否擴大範圍,對於必須繼續營運的單位,訂定類似於醫護人員的清楚指引,在一定條件下以篩檢取代隔離,讓相關業務不致停擺。

而這些業務是否包括播報、談話節目?陳時中表示,新規定會將樣態說明更清楚,昨天已公布提前解隔條件,也會根據這些檢驗結果解隔離。

另外,新北市汐止區某長照機構傳出工作人員和住民71人檢測PCR,目前有28人呈陽性反應,送醫收治。陳時中表示,將近快要求長照單位中適合用藥者,盡速投藥。

陳時中 長照機構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快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