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確診居家照護將啟動 藥師送藥已1800藥局加入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升溫,今天已破單日1500例個案,指揮中心宣布全國一周內啟動確診者居家照護管理措施。針對確診者在家的送藥機制,藥師公會理事長黃金舜表示,全縣市已超過1800家社區藥局投入服務,由藥師親自送藥到宅,包括金門、澎湖等離島地方都有,分布相當廣。

黃金舜表示,目前指揮中心與「健康益友」APP合作,使用APP可透過網路系統直接看診,並透過系統拿到處方。患者可選擇離家比較近的或是平常慢箋調劑的藥局,選好之後以電話聯繫或選擇藥局的藥師,由藥師確認身份和處方,將處方箋傳給社區藥局,藥師就會於24小時內送藥到指定地點。送藥到府後要藥師也會拍照並使用電話或視訊聯絡當事人指導用藥,完成整個藥師送藥到宅的服務。

黃金舜表示,若非透過APP看診取得處方箋者可至藥師公會全聯會官網「送藥到府專區」查詢「藥局地圖」,若有查詢操作上有困難,可電洽02-2595-3856,由公會服務人員協助媒合鄰近住所藥局,自行聯繋藥局並與藥師確認基本資料、用藥資訊、領取方式、送藥時間等相關細節,並與藥師約定取得電子處方箋的方式,交付調劑。最後透過約定領藥方式,如親友代領或藥師送藥到府,取得藥品。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藥師 處方箋 居家照護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