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快篩試劑即起徵用 居家照護最慢下周一上路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四)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右三)、發言人莊人祥(左一)昨一同出席居家照護計畫記者會,下午傳出有兩名採訪記者確診。侯友宜自主快篩陰性,陳時中及莊人祥採自我健康監測七天。記者劉懿萱/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四)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右三)、發言人莊人祥(左一)昨一同出席居家照護計畫記者會,下午傳出有兩名採訪記者確診。侯友宜自主快篩陰性,陳時中及莊人祥採自我健康監測七天。記者劉懿萱/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情持續增溫,昨新增八七四例本土個案,一○八例境外移入,無死亡案例,本土單日確診數再創新高。因應國人快篩需求提升,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宣布徵用快篩試劑,除大量訂購也協助大量生產,盼數量可達到每個月四千萬劑。新北市昨啟動居家照護計畫,指揮中心研擬最慢下周一起全台一同上路,但最後施行日期將待正式公布。

衛福部長陳時中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共同出席記者會,現場採訪記者昨下午確診,侯友宜自主快篩陰性,陳時中僅需自我健康監測,後續若出現症狀再自主快篩。同場還有發言人莊人祥,他表示,他與陳時中距離確診者有一點五公尺以上且都配戴口罩,接觸未達半天,僅需進行七天自我健康監測,期間若無症狀,也會在二天內快篩;自我健康監測期間不建議與民眾接觸,但恐影響今疫情記者會出席。

總統解除居隔 恢復行程

因與家人用餐而接觸確診者的蔡英文總統昨天解除居家隔離,今天起自主健康管理七天,恢復公開行程。

昨新增八七四例本土個案分布於十九縣市,以新北三六○例居冠,其次為北市一六四例,桃園八十七例,基隆六十例,花蓮四十六例,高雄四十二例。

昨天再增一名中症個案,為本國籍六十多歲男性,本身有慢性精神疾病史,未接種過疫苗,目前病況穩定住院隔離。國內中重症患者累計十九例,當中有六人未接種疫苗。

花蓮幼園國中小停課一天

花蓮縣全縣國中小及幼兒園今預防性停課一天,昨晚更宣布原訂明天登場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延後舉行。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表示,目前兒童確診案例有一六○四位,如果以萬分之一致死率計算,估計會有十多名兒童死亡,兒童接種疫苗仍是「利大於弊」。

他指出,以新加坡、美國等放寬防疫政策國家來看,疫情流行曲線從上升到下降需近半年,估我國疫情到九月才會趨緩,再遲一點將到年底前。

輕重症分流 醫院收治四類

新北昨啟動居家照護,指揮中心也宣布調整輕重症分流原則,除了加入居家照護模式以外,未來醫院收治條件以中重症、七十歲以上、血液透析(洗腎)、懷孕三十六周以上者四類對象為主,其餘確診個案以收治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居家照護為主。

行政院即起徵用快篩試劑,除國內生產外,政府也將訂購大量進口快篩劑,希望達到每個月四千萬劑,屆時將採實名制販售。口服抗病毒藥物已增購七十萬份輝瑞,昨已到貨四一○○份,今年第二季前累計將有卅五萬人份到貨。

指揮中心不斷呼籲民眾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盼強化科技疫調,但若確診者不願上傳資料,恐難發揮效果。陳時中說,雖有法可罰,但不希望動用,會先以電話通知,希望民眾配合。

輕重症分流 徵用快篩試劑 製表/醫藥組
輕重症分流 徵用快篩試劑 製表/醫藥組

居家照護 居家隔離 防疫旅館 快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