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不再公布新冠疫調關聯圖? 陳時中:意義已不大


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許政榆/攝影
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許政榆/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繼花蓮縣不再公布確診足跡後,新北市政府表示,確診個案數破千後,將不公布疫調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確診病例數已近千例,製作關聯圖已經沒有太大意義,以前製作是為了溯源、分析,當疫情到達一定規模之後,是看傳給多少人有可能被傳到的人,如何提高警覺。

陳時中說,以往的疫調是有很多層、很多圈,但現在是重點疫調,只針對最親密的一圈進行疫調,也希望確診者可以主動應變,通知有與自己接觸的人提高警覺,再者是社交距離App引進,如此三層維護,效率更快,不用像以前那樣疫調。

陳時中說,以前一個案例平均要調查三到五天才能清楚,若潛伏期為七到十四天那還追得上,但現在三天潛伏期,而可傳染期為一天到一天半,如此疫調是永遠都落後,如果有社交距離App,如此一天就能完成疫調,才能把疫情控制在一定規模內。

至於,若確診者不配合上傳社交距離App資料會有罰則嗎?陳時中說,社交距離有一定罰則,但不希望動用,所以沒有公告,但可以依「傳染病防治法」管理,他深信有被提醒的人就會配合來做,整體疫情是全民的事,大家愈合作,疫情控制好,這對大家都是一種保護。

疫調 確診 疫情 足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