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靠科技取代疫調!推「社交距離APP」目標1300萬人下載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因應大規模確診採用「科技防疫」,呼籲民眾落實簡訊實聯制後,可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若曾與確診者接觸,則會收到提醒通知,目標是達一千三百萬次安裝次數,佔總人口六成就可以達到一定效果的防疫功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訊組組長廖興國表示,為強化民眾自主防疫、提升疫情調查效率及發掘可能風險個案,已優化「臺灣社交距離APP」實聯制措施等相關功能,下載無須註冊及登錄資料,透過藍芽技術跟隨機ID進行比對,可以兼顧隱私和防疫功能。

一般民眾僅需開啟藍芽功能,如經配對出曾與確診者有接觸紀錄,APP便會發出警告通知以提醒用戶,達到實聯通知效果,鼓勵公務機關及關鍵基礎設施工作人員和一般民眾安裝使用。

廖興國表示,建議特定或不特定之多數人進入場域或特定活動時,如餐廳、市場、演唱會或遶境等場域或活動,優先使用此APP做為科技防疫工具,在後續之實聯通知上會更快速精準,未來也將擴大至六成人口數進行安裝,無法安裝者,可用實聯制達到防疫管理目標。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防疫 簡訊實聯制 社交距離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