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買抗新冠病毒藥物「這兩天有好消息」

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路透社
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路透社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升溫,接種疫苗、籌備能夠預防重症的抗病毒藥物成當務之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掌握輝瑞與默沙東抗病毒藥物共七千兩百人份、瑞德西韋一萬六千人份,以目前染疫人數來看已經充裕;但目前正積極洽購更多藥物,希望達總人口百分之三所需用量,預估這兩天會有好消息。

陳時中指出,瑞德西韋使用方式為注射,目前有一萬六千人份,兩款抗病毒藥物都可用口服,輝瑞已有四六九九人份在手,將到貨一萬五千兩百人份。默沙東則有三○一五人份在手,將到貨二○一六人份。

陳時中表示,目前正積極洽購更多藥物,目標是滿足總人口百分之三所需用量,預計這兩天就會有好消息。至於好消息是指已簽約的要到貨,還是談成了擴大採購合約?陳時中繼續賣關子,只說「會有很多好消息」。

陳時中表示,台灣完整疫苗接種率排名全球第廿七名,周六單日接種八萬三千多人,疫苗覆蓋率第一劑為八成三、第二劑為七成九、第三劑為五成二。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接種率,第一劑八成三,第二劑七成九,第三劑六成四。上周打氣不如以往,但仍比前周高,呼籲六十五歲以上長者盡速接種,可獲五百元以上的衛教品。

由於BNT已無庫存,陳時中表示,目前已洽談新採購合約。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青少年第一、二劑都打可接種莫德納,至於第三劑,專家上次會議決定暫緩實施,如有更多資訊,將再次召開專家會議討論是否接種。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昨指出,目前指揮中心僅備有兩萬三千五百人份的口服藥,平均每千人才有一份,以目前的藥量,根本不足以減災,若疫情升溫,欠缺抗病毒的武器下,如何與病毒類共存?

溫玉霞質疑,疫情爆發多久了,為何藥物至今採買不足?指揮中心稱「因採買流程有很多審查程序」,不禁讓人想起去年呼吸器和疫苗採購一再拖拉延宕,搞到民怨沸騰才勉強放行。

第三劑 疫苗覆蓋率 瑞德西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